寫這Blog沒有甚麼特別,祇是想見証在退休前十年內能否用投資增值達至退休自由之路!

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

米蘭站(1150)盈警-業績果然走樣

上市不足1年的米蘭站(1150)業績果然[走樣],公司發盈警,指其在審閱今年首3月業績之後,預計上半年業績將大幅倒退.管理層將業績倒退歸咎於首季度消費者情緒低迷,以及公司銷售、行政及其他經營開支增加,當中包括現有及新店租金開支增加.

image

米蘭站於去年5月招股,吸引逾9.5萬人入飛,凍結資金近588億元,錄得逾2,180倍超額認購,成為 有紀錄 以來超購倍數最多的新股.招股書指出,米蘭站自2008年至2010年,收入年複合增長率為19.4%, 溢利年複合增長率為8.6%.但公司上市僅12個月,業績已一再走樣。其首份全年成績表驚現盈利下瀉11.7%, 賺4,796萬元,其中下半年度業績遠遜上半年.公司解釋盈利倒退是受到購股權開支影響,以及為新店儲貨所致.

有基金經理批評米蘭站管理層在分析員會議中,並沒有透露業績會受租金上升影嚮,還說3月份市道正回升中.

老豬在上一篇(1150)米蘭站-買唔買得過?已經簡單評論過,基本上已經有警訊出現,果然出問題,

要找好股不容易,但要找衰股不難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