寫這Blog沒有甚麼特別,祇是想見証在退休前十年內能否用投資增值達至退休自由之路!

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

買入價決定輸贏

本周市場先生在報章專欄題目是[買入價決定你輸贏].

內提到德國股神科斯托蘭尼的一句說話:[只有那些高價買入,低價賣出的人才會賠錢].

老豬十分認同這說法,祇要在低價位買入股票,輸的機會不大,大家回想一下就會明白,

例如中人壽沒有在$52左右賣出,現在$22.6左右,你一定很懊悔,心想為甚麼會買入一只這樣的爛股?!

但如果之前是在$10以下買入,相信你應該沒有甚麼煩腦,頂多是賺少了,因為現在仍有一倍或兩倍

以上利潤,這就是買入價決定你輸贏的因素.

老豬認為無論好股或衰股都有一定應有價值,祇要低於這價值一半以上都應算是低價,祇要把握這

低價買入,要賠錢的將不會是你.

那怎樣才算是低價呢?這則因人而異,不同的認知不同的腦袋都有不相同的思維,不相同的低價位就會產生.

註: 應有價值可以是負數

2 則留言:

  1. 低買高賣從來都說易行難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不時都有到貴Blog溜灠,今次難得止凡兄路過,謝謝!
      低買高賣的確說易行難,所以老豬還在學習中,
      能否低買高賣成功,視乎個人選股能力及應有價值的評定最為重要,
      如能有效評定企業的應有價值,就可在低於價值買入,成功機會就會增大,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