寫這Blog沒有甚麼特別,祇是想見証在退休前十年內能否用投資增值達至退休自由之路!

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

技術分析是沒有用??

近日大市跌穿一條250日平均線,財經演員又在傳媒上用技術分析,認為大市已經處危險水平,容易由牛市變為熊市,這又引來一些價值投資信徒批評!因去年亦有這情況出現,但其後大市反覆回升還創年內新高!
一直來部份價值投資信徒都認為技術分析是沒有用的,根本是編人的,是財演搵食工具! 技術分析真的一無事處嗎?個人並不認同,我看有時會很神準的,否則在外國有這麼多人迷戀它(香港信徒都不少)?,還出了一些有名氣的專家!
看看下圖恒指圖,用一個十分普通的方法:        (MA=平均線)
一條10MA,一條50MA,10MA升穿50MA就買,跌穿就沽出,
25/03/2009買入(14,000),16/12/2009沽出(21,000),成功獲利!


再看2628中人壽圖: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如果跟圖中死乂沽出,可以避過由去年底由$33開始的大跌,避過一劫!

那技術分折真是十分準確呀!用這樣簡單的方法就可獲利,還可避開蝕錢機會,
正呀!
,不過祇對了一半…………………..待續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